神奇阿木

随缘。

【授权翻译】【Good Omens/好兆头】Oil and water(06)

第六章  约会杀手(part 1)

克劳利乘坐电梯前往总部。从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很久之前就想这样做了。惊吓,这种最常见的表情,似乎是被印在他的恶魔同僚脸上一样。这表情随着他们看到克劳利而出现。就是那个不仅逃开了地狱惩罚还羞辱了全部恶魔,而现在还在门口随意溜达,好像他是来上交年度报告的那个克劳利。当克劳利肩膀上溜着一个皮子做的背包时,好奇的表情也同时在他们脸上显现了。

然后他们脸上又出现了一层憎恶的表情。这在地球上住着的家伙完全无拘无束,就像一只趾高气昂的孔雀似的。这与天使正交往的家伙即使和同僚在一起也要戴上那副眼镜,看起来挺时髦的。真膈应人。这嘴脸真丑恶。

在克劳利经过他们时,他朝他们咧嘴坏笑。他就好像是刚从漫长旅行后回来,在周一早晨来顺道瞅瞅他们。他本可以朝他们大喊一声混蛋的。

在他身边的大多数人就像看到毒光环一样,努力逃走。大概他就是那个毒光环吧。毕竟。他现在特别沮丧。对那些想要趁机背后插他一刀的人,现在他可是搞不了他们。

他一面接近前台,一面咧嘴一笑。这笑容里充斥着自傲。噢。这将为这垃圾一般的一天添些亮点。“哈斯塔公爵!”他做作地鞠躬,戏剧性地挥着一只手。而他的另一只手在背包上好好待着。“很高兴能在这里看见你。请问我能要杯茶吗?或者一杯咖啡?”

那恶魔用着不屑和仇恨的眼神瞪着他,头顶上的癞蛤蟆呼呼地向外呼气直到正常大小。“你想在这里干什么?我们在所有的门上贴了告示。那纸上面写着不准你进。”

“真的吗?我一定是没看到它们。”事实上,他看到了。其实他更像是忽略那些玩意了。快忽略更多的东西吧。比如忽略地狱和他自己本是个恶魔的事情吧。他们真的打算以为自己会乖乖遵守那些告示?特别是在这事发生之后?根本不可能。“听着,我需要和别西卜大人谈话。很重要的事。地狱一定会感兴趣的,巴拉巴拉巴拉。”

哈斯塔的黄眼睛因恨意而闪着光。“你没权力谈地狱的最大兴趣。你——你——你”他因为这邪恶的事挣扎了一会。“你这个天使的同情者。”

终于谈到了这个。克劳利咧嘴笑了。“我会给你本关于介绍辱骂别人的书。我们会看到效果的。”

头顶上的癞蛤蟆以一种邪恶的方式呱呱叫着。“别西卜大人才不会想见你。她现在不会见人。她在开会。”

“她现在在开会,是吗?”克劳利点点头。很好。他很高兴知道这一点。这结果令人困惑但无所谓。如果别西卜大人就在那,他也会跟随对方的。“无论如何,我没时间去等了,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他绕过了那个古老的接待桌,用胳膊肘拐了一下,挡住了哈斯塔德去路。“你别跟着。”

克劳利的坏笑消失了。该换张认真脸了。“你知道。我还没准备好被骂退。我不是傻瓜。”他拍了拍自己的包,手指悬在拉链上。“你想看看吗?利古尔一定会爱死这小把戏的。”

哈斯塔盯着他,眼睛一眨也不眨,看到自己在那副黑色墨镜后的倒影了。他还没读懂那双眼睛。也没准备好冲破对方所搞的障碍。

背包随着一声近似癞蛤蟆叫的声音被拉开了一点点。克劳利歪了歪头。“很好。别西卜大人肯定会喜欢你接受这个的。相信我。”

在地狱公爵反应过来之前,这老蛇已经溜走了,用他那常用的方式朝着办公室前去。但他厌烦要拧门把手,他想了好几次,犹豫不决。最后用一个熟练的响指解决了问题。

先前进入办公室的几次还是挺锻炼他的。他不是什么污秽的爱好者,但是别西卜确实是。别西卜那里有着为苍蝇而准备的聚食区。说那里通常是飞虫还不如说是除了蛆就是蛆。这次他惊讶地发现这里没有任何异味以及黑压压的虫群。

这比不清楚状况还糟糕的是这里很明显受到了来自某人的干扰。那人就是权天使。

最近好忙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