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阿木

随缘。

【授权翻译】【Good Omens/好兆头】Oil and water(06)

第六章约会杀手 part 02

加百利坐在干净的椅子里。这椅子太白以至于像是云做的一样。毫无疑问他是不想坐在跟恶魔有关的东西上。他在她经常待的地方的桌子的另一边坐着,说着话,显而易见不带一点愧疚感。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要做出来愧疚、惊讶、愤怒的模样。

桌子上有着两个酒杯里盛着……一些东西。不是酒。这里不适合喝酒。

克劳利没法控制自己冲着这干净到诡异的房间咧嘴一笑,他只是让门在身后关上了。

加百列在他进来的时候站了起来,顺了顺身上的褶皱。“这可真是——”

“这是次较圆满的会议。是的。我同意。”别西卜也站了起来,双手合扣起来背在身后。“现在滚出这里,你这——”

“——漂亮还闪闪发光的生物?”加百列插了嘴,试图帮助她。

“我要说的是你这一团垃圾——”

克劳利举起了一只手。“不,不,不。这真好。我要一石二鸟了。”

别西卜挥了挥手,好像有虫群在附近一样。“你不能来到这里,并且——”

“我发嘶嘶嘶嘶誓,我不会占用太长时间。”他嘶嘶地说着。威胁的毒液已经冒出地表了。“我知道和你的天使待在一起有多么恼人。”

别西卜大人和权天使同时畏缩了一下,但很快开始抗议起来。前者看起来要让虫群冲出去,吃掉克劳利。克劳利站在原处,没展示出一小会的软弱。

“阿兹拉斐尔消失了。”他想冲着他俩吐口水,但还是没做,只是瞪着那俩人。“在几分钟后我会和贝尔芬格在伦敦街道上好好聊聊。有人烧了教堂。阿兹拉斐尔还进了操蛋的圣火里。现在你俩居然还在这畅饮。我有一大堆问题嘶嘶嘶嘶。”

“你总是有问题。”加百列没好气地对他评头论足,还挑起一根眉毛,好像那能把克劳利控制住。

这一点用也没有。事实上,这起了反作用。怒火燃着了他。而他高兴地接受了这点,让地狱之火在血液里流淌。他能在舌尖尝到燃烧过的灰烬的味道。“第一个问题:乌列尔在嘶嘶嘶哪?为什么她没被召回?”

加百列在消耗完良好耐心之前只是退了一步,把手交叠起来,没耐心地抬起下巴。“她没回天堂。乌列尔已经为天堂服务许久了所以她值得——”

行吧。所以他将要像这样要被喂一嘴狗屎话。他转头把双眼对上别西卜的眼睛,还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包。“我来这里是准备和你谈谈。选择回答的话,我将不会给你这个惊喜的。贝尔芬格本不是自由的,但他被给予了躯体。为什么?”

别西卜大人扫了一眼背包,然后又瞅了瞅克劳利,正想着如何回答。“不用他了。他请求一具躯体。然后我给了他一具。在那之后他才开始胡作非为。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批准机构来为——”

“不需要这种官僚主义的做法。下一个问题。我该怎么才能找到他俩呢?”他的目光在他俩身上来回地停留。然后这里陷入一片寂静。

是时候该露出他的秘密武器了。随着一个响指声,这背包像是个窗帘一样坠下来。他掏出了一把超级水枪。“你知道这个吗?这是把水枪。我花钱买了这个,用的真实世界的钱买的。花了我三十磅。这和赤裸裸的抢劫一样。但买它确实值。值得盛满圣水——”

加百列露出了嘲弄人的笑容,用那满怀讽刺的眼睛看着那个玩具水枪。“阿兹拉斐尔不再被允许获得圣水了。”

“你想知道他和我做多长时间的知心朋友了吗?”克劳利轻松地举起了他的儿童水枪,小心翼翼地让它不被自己的火焰所融化。“上千年。我这里可是有很多的走私圣水。一加仑又一加仑。差不多和核弹的储存量一样多!”

别西卜还是和石头一样一动不动。她死死地盯着他。“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他是不是在说谎?”这问题不适合加百列。

加百列仍然好奇地、仔细地看着那把水枪。“他当然在扯谎。他可是个恶魔。尽管,我还是不知道那玩意是什么。那东西大概是圣水,也可能那是他的另一个诈骗术的产物。”

善良的、年长的天使的提醒,对于任何不善良的恶魔来说都是一种恩惠。

别西卜正怒气冲冲,还保持着非常怀疑的态度。“……我不知道贝尔芬格在哪。”事实上,他的等级比我高。尽管他什么事情也不去做。路西法大概是唯一一个能轻轻松松找到他的人。”

克劳利很快收到了答复,只是因为别西卜大人讨厌承认那些有关高等级的事。有人没有像他们所期望的那样爬上通往成功的梯子。他的怒火更加了一层,然后转头凝视着加百列。

“又怎么了?”天使冷淡地耸了耸肩。“你想要吓我?你是个恶魔。是微不足道的虫子。是一种永永远远待在地下的——”

苍蝇的嗡嗡声让天使逐渐停了下来。别西卜从没受到过侮辱,甚至轻微程度的侮辱也没受过。克劳利咧嘴傻笑了起来。

“……好吧。我不知道。好吧?我不知道。尽管,他们还是不断地收到任务。他们正因为传送东西而前往一个仓库。无权干预他们,所以——”

这起码是个消息。一个新起点。这意味着一个地址。“那仓库在哪里?”他开始着急起来,胸腔里的火焰燃烧不止。

加百列挤出了一个假笑。

--------------------------------------------------------------------------------------------------------

在离开总部之后,克劳利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很明显路人都奇怪地盯着他。他正蛇行去开本特利,还把水枪挂在肩膀上。一股子烟从他的颈圈处升起来。为了让自己更舒服一点,他需要变化一下。现在他闻到太多的硫磺味了。

他停下了步伐,把水枪里的水倒在了水沟里。没必要把这玩意带到车里,去制造麻烦。

只有当他坐在车里,把水枪放在后位上的时候,他才真正地放松了下来。结果比他预期要好得多。他不却定圣水的作用对别西卜的影响会不会和它对哈斯塔德作用一个样。但是如果变得更好的话,他会在剩下的几十年里获得无与伦比的权力。这稍微让他变得更乐观了。

这次是从装箱单开始。这很容易。他已经有了仓库的地址了。这地方离伦敦不愿,大概乌列尔和他的天使仍然在英国的某个位置。他不确定这点。加百列的笑容看起来让这事变得更难了。

加百列。别西卜。这是什么情况?他俩居然在一块喝酒。这看起来是个重要的事情。当贝尔芬格和乌列尔一块组队,一幅有关恶魔和天使在一起的画似乎被描绘出来了。他内心中的自己想要指责那俩人在模仿他和他的天使。但是很快他意识到事实不只是眼前这样。

那可不是爱。仅仅是……合作。他爱他的天使。他们和自己可没法比。

谈到这个……

他已经让汽车打上了火,逐渐离开了路边,前往那个已经浮现在脑子里的地点。

他很快就会拥有他的天使了。

一切都挺好。

本章结束
Notes:

你们都知道我走的程序的。没有重新再调整正文。要是有Kudos和评论就更好了。你们都将不会喜欢后文的。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