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阿木

随缘。

Others and us 02

警告
*原来的脑洞,教师威尔x学生汉尼拔
*人物ooc有
*以二/战为背景
02
  说实话,汉尼拔感觉自己一点也不了解威尔。
  威尔作为他的私人教师仅仅2个月便爆发了战争,一家人从华丽的城堡中搬到一个乡下的小房子。他还记得和米莎吹泡泡的场景。米莎坐在浴盆中,自己坐在旁边,一起吹着五彩斑斓的泡泡。那些泡泡表面光鲜亮丽,实则易破碎,如一个梦。慢慢的,他已经不再喜欢它了。
  对于米莎的死亡,汉尼拔感到难过。
  米莎死于一场意外,而那场炮弹轰击下的幸存者,只有威尔和汉尼拔。那场意外中,他记忆最深刻的是威尔用身体护住汉尼拔,大声的喊着让他趴着。过后他想,威尔突然的举动,大概只是人类遇到灾难时的反应而已。另一个无法忘却的记忆就是意外过后,母亲最爱的白色珍珠项链散落一地,上面被溅上一层红色。他扑过去大声哭喊着,手里紧紧攥着项链的细线。
  那简直是噩梦。
 

  “汉尼拔少爷。”“少爷。”威尔一声声的喊着,汉尼拔终于醒了。他身上还有威尔的棕色外套,仔细去闻,上面的存着一种腥味,那大概是血的味道。汉尼拔忽然想起那场疯狂的轰炸之后,威尔和汉尼拔挖了几个浅浅的坑,将莱克特一家埋葬。没有隆重的葬礼,只有两个人站在土地之上去悼念他们。
在一段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威尔半蹲着,双手放在汉尼拔稚嫩的肩膀上。这次威尔终于肯直视他。汉尼拔发现威尔眼睛中多了一些其他的东西,他从来没有在其他人眼睛中看到过的东西。几年后的汉尼拔又在记忆宫殿中回忆起这件事,他得出结论,那种东西是信念。
  “汉尼拔少爷?”威尔看到他在发呆,便喊他。汉尼拔站起来拉开门向外面看,天刚亮。接着他就去洗漱。洗漱完毕他们坐在草垛上开始吃面包,顺便看着门外的风景。逃难生活显然不如和平年代的生活,物质大大降低。有些碎屑存在于威尔的嘴角,不过他很快抹去。汉尼拔吃饭时一直关注着对方,视线从未离开过。
    突然各种想法涌入记忆宫殿,不,那不能称作宫殿。
各种各样的繁琐事情全部闪现在眼前。他有些承受不住,开始头疼。于是他放下面包。开始停止思考。男孩用一只手抵在太阳穴处,希望自己清醒一些。

评论(3)

热度(16)